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美一天美发网

快捷登录

顶尚名丝
顶尚名丝
美一天微信
美一天VIP
广告位
发型师潮装
陈建伍尺寸梳子
查看: 55862|回复: 26

[烫发资料] 你是否进入了所谓零造型技术的怪圈?

[复制链接]

主题

听众

64

积分

vip会员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7-24 22:33:22 |显示全部楼层



最近在快手上发了些烫发作品。下面不乏一些键盘侠的评论“这个发型回家洗完就不是这个样了。" 或者发了裁剪在作品,又有一些大神来评论“有种你不吹啊。你不吹看看能有这个效果吗?” 发了色彩的作品,“有种你不做造型,看看成什么卵样?”
XX00,对于这样的评论我基本不会回复。因为在我眼里,他们已经不是行业内的人。对于这样的问题,这么肤浅的认识让我汗颜。
这就等同于我们的客人拿着这样一张图片来给我们,说我要烫这个效果。最好不要打理就能出来这个效果的。整齐的流向,富有光泽的质感。哪有不需要打理的?凡是富有光泽感流向性的卷发,特别是大卷。都需要一定的技术技巧吹整。这点无需置疑。烫发是为了方便造型。而不是烫了头发以后就不需要造型。客人有这样的偏见,可以理解。因为她不专业。但你作为一个业内人士。连这点基本的常识都不懂吗?不吹,就有这样的效果。可以!那就是别吹。在头发湿润的状态下,抓捏出卷度梳理好。让头发自然干。就会出现良好的卷度。但是因为少了吹风的热度,质感光泽度肯定会缺失。但是,你有可能在烫完头发以后让客人湿着头出门吗?



为迎合多数发型师这样不切实际的需求,教育市场也可谓是别出心裁。也真的创造出了乱风吹干即有型的烫发技术。可你去看看那些所谓的乱风吹干的发型。他们出来的效果就是乱。没有方向性。质感也缺失。而且你真的以为人家是乱吹吗?他乱吹能吹出这个效果。你乱吹试试?不是他的烫发技术有多牛逼。而是他给你的视觉上是乱吹,事实上其中也蕴含一定的造型技术技巧。关于这个乱风吹干的详解我之前有做过分享。在此就不再重复。乱风吹干的烫发,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。就是卷入圈数不会超过2.5圈。只有在此基础上乱风吹干才具备一定的效用。当超过这个范畴都无法体现出理想的效果。

QQ截图20180723185556.png


有时候我们也会看到卷度位置比较高的烫发的所谓乱风吹干。但是看好了。他们的共性都是裁剪高层次,最后烫烫发尾。层次高了。卷度落点均匀分布。一层比一层高视觉上就形成了连环S型卷。事实上它只有一个S型,甚至只是C型。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下它才有可能不需要过于繁杂的造型技术。
        
QQ截图20180723185351.png

凡是这些只烫纹理以及发尾卷度的发型。我们都可以乱风吹干。凡是S型卷,连环S型。那必定需要一些造型的技术技巧在里面。例如,有方向的抖动。抖动的时候加入旋转的手腕动作。或高温低风,小风吹干。不停抖动头发让头发在吹干的过程中产生力的作用而回弹。在外行眼里就是瞎吹乱吹吹干就有型。事实上客人回家自己也根本弄不了。你自己不了解其中的技术原理。那些烫发大师在有意制造假象的前提下你也不可能做到!
这么说,你能明白吗?


烫发,只是为了更方便造型。却永远无法取代造型的作用。这一点你可以忽悠顾客。但没必要自欺欺人。连自己也骗了。

我们在来说说裁剪。经常有所谓的大师。特别是评论区的大师说,真正牛逼的裁剪技术是。剪完吹干就有型。而不是通过造型体现效果。这话一听,似乎没有毛病。还有几分哲学意味在里面。


这是客人的发质。如图。蓬松毛躁自然卷。

QQ截图20180723185030.png

这是客人想要的效果。纹理弧度,富有光泽质感。你牛逼你剪一个出来看看。只通过剪发,大家都做不到!包括你自己。那既然自己都做不到的事,你为什么抱有这样的幻想?是愚蠢还是无知?!

QQ截图20180723185828.png

这事让我想起一些小孩子带这发型图片来店里让我们剪发型。例如下面这个图。剪完以后我们给他吹的好好的。第二天自己回家洗头回来问,为什么变形了?你是不是没有给我剪好。你要给我重新剪。还有些人烫了头发,第二天回来告诉你。睡一觉起来就乱了。你是不是没有烫好。尼玛的,劳资是给你烫个发型,不是给你一顶帽子。即使是给你一顶帽子,你带着睡觉第二天也会变型。哪里塌了哪里凸了你总得自己撸一撸是不是?你看,这就是外行人的无知观念。抱有这样的幻想的你。也与他们一般无二。

QQ截图20180723190049.png

剪发,是为理想的造型做一个结构基础。让我们更方便的吹理出预想的发型。就像我们要我们的房子好看。那势必是要装修的。不是做好一个框架房子就会很好看的了。而剪完是否不需要造型就具备良好的形状取决于我们的发质。剪发无法改变发质!剪发无法把直的头发剪成弯的。无法把弯的头发剪成直的。无法把毛躁的头发剪得有光泽。在男士或女士短发上,细软的头发无法剪完就蓬松。粗硬的头发无法剪完就变得服帖了。这样说,你能明白吗?内行里的外行人。
就是因为剪发无法改变头发的发质。所以我们才有了烫发的操作。你奢望着剪发能剪完不用造型就有型的同时,你有没有想过你剪头发才多少钱?该烫的你不烫,该定型的你不定型。你奢望用剪发来达到目标。而事实这个目标不可能完成。那你的业绩又从哪里来?你的吃穿用度能指望剃头那几个钱吗?
你追求裁剪技术之极致的心理我能理解。因为我也在追求着。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忘了本质。不要违背原理。不要去奢望改变不能改变的。
裁剪只是为了更方便造型,永远无法取代造型的作用。我们的裁剪技术可以让客人更方便的打理自己的头发。但绝对不是裁剪完以后就不需要打理。当然,光头平头圆头寸头这类无造型空间的发型就另当别论。
造型,让裁剪具象化。充分表达裁剪所要达到的目的以及效果。传递不造型就能有型的理念的,不是因为牛逼,是因为无知或江湖行骗。
裁剪的设计能让我们更快速方便的造型。但绝对不是不造型不是所谓的零造型。零造型是吹干。你梳子带带光泽都属于造型的范畴。


包括染发,也是必须配合造型才会更好看。如图,同样是蓝色的头发。发尾增加一点卷度是不是会显得整体发型灵动些?

微信图片_20180724224041.jpg

微信图片_20180724224028.jpg


此文旨在阐述造型在发型技术中不可取代的作用。同时也提醒各位业内的外行人。剪烫染造型为现场实战技术之根本。谁也离不开谁。是不需要分开考虑的。有些所谓的老师为了突出自己某方面的技术,特意弱化其他技术的重要性。由此抬高自己的身价与技术价值。他可以装逼,装逼迟早被雷劈!而你因为他而陷入这样的误区却是万万不该!


剪不好结构,烫的弹性再好也不会好看。剪得好烫得好,颜色黑麻麻的,纹理不突出。视觉上就是一团在那里。剪好烫好染好,不会吹。还是乱七八糟。
故此,剪为基础架构,烫为塑形升华,染为点缀强化,造型为还原再现!在此之中,环环相扣,缺一不可!缺少任何一样。发型都不能趋向于完美!



原创作者:天城  
落笔于2018年7月24日凌晨3点07分
转载请注明出处

主题

听众

64

积分

vip会员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9-25 23:01:25
白清江 发表于 2018-9-23 13:37
老师你快手多少啊

fxstc666  欢迎关注

主题

听众

31

积分

发型师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7-25 10:52:20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99

积分

游客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8-17 08:38:50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看到那些傻逼就疼痛,什么都不会还在那装十三,每次遇到那样的人点开他的主页你会发现,要不就是空白,要不就是弄的跟屎一样,还去评论别人,事实上,不管每一位老师甚至是发型师技术如何,至少他在做那一个作品的时候一定是用心的,就这,难道不值得别人尊重吗?何况还是同行!这些人阻碍了行业的进步,也注定是要被行业淘汰的人,因为他们缺失的不仅仅是技术,更多的是素养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39

积分

vip会员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7-25 17:30:55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灯塔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37

积分

vip会员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7-25 15:42:00 |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很好很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35

积分

vip会员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7-26 10:39:48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说得太贴切了、天城老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59

积分

发型师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7-25 17:31:34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太专业了,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32

积分

发型师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7-26 22:54:13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48

积分

vip会员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7-27 08:25:27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灯塔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49

积分

发型师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7-27 13:20:42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看清本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41

积分

vip会员

参加课程:0

组织课程:0

发表于 2018-7-27 18:45:19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此时此刻我表示有见地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论坛简介|VIP办理|广告报价|友情链接|帮助中心|联系我们|手机版| 美一天美发网 ( 粤ICP备15038272号-1 )  

GMT+8, 2018-11-14 11:25 , Processed in 0.110078 second(s), 76 queries .

Design by zzmyt X3.4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